打造PC新生态 联想天禧生态暨应用商店开发者沙龙武汉站开启

时间:2023-08-31 20:19:55       来源:中关村在线

8月31日,以“共创生态 同赢未来”为主题的联想天禧生态暨应用商店开发者沙龙(PC端)武汉站顺利召开,为开发者们带来了涵盖数据服务、云测服务、升级服务、应用安全认证、应用商店调起及桌面助手合作等六大服务为核心的开发者赋能方案,助力开发者降本增效,并通过应用订阅服务及游戏联运服务,为开发者提供多元化变现模式。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开发者伙伴共同开展了圆桌讨论,就联想开放平台对开发者的独特价值和赋能优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一同探索PC应用生态发展的新机遇。



(资料图片)

联想发布六大赋能服务五大流量合作全面赋能开发者

为了帮助开发者优化产品体验,高效获客变现,联想开放平台推出六大赋能服务和五大流量合作。


数据服务从埋点定义、采集上报,到数据可视化,助力开发者搭建PC数据体系;云测服务即开发者连接全新的云测平台,即可基于上百款机型进行全面的适配测试,有效减少繁重的PC设备适配工作;升级服务,则能帮助中小开发者提供软件升级开发方案,接入后可获得升级提醒、按渠道发布、灰度发布等流程能力,帮助节省流量成本。联想开放平台还为开发者提供权威的应用安全认证服务、应用商店调起服务和桌面助手合作,帮助开发者提升应用推广效果。

为了让开发者更高效获客,联想开放平台还推出开发者流量大礼包,包含入驻礼、发版礼等五大流量合作,加入平台的开发者,均可免费申请流量资源,让开发者享受平台流量红利。


联想应用商业化,变现才是硬道理

联想开放平台针对开发者在进行PC应用开发变现过程中,所面临的流量入口少、寻找核心付费用户困难、支付步骤繁杂等挑战,提供了多元化的变现模式。


基于联想互联网服务产品的5200万+的月活设备以及1亿+的月活用户,其独特的应用订阅、广告投放、CPT竞价的单点接入多点分发模式,为开发者提供了多元化的变现模式及渠道。

比如通过搜索、分类、排行等场景及内容优化,配合桌面助手、客户端广告、PC Web广告等大资源曝光,可以帮助开发者有效提升用户转化率,并基于用户画像和偏好,推送个性化PUSH,获取更多精准流量,有效提升下载转化率和付费率。


而在PC应用订阅领域,在曝光阶段就通过场景推荐、设备账号订阅等手段,提升流量转化率。还可以依托强大的平台能力输出,提供资源整合、用户运营、行业洞察、能力输出赋能,帮助开发者全面有效地促进转化,实现流量新增。

如今,联想PC应用订阅规模已经达到了200+,预计2023年将突破500,PC订阅应用也实现了办公+娱乐等13个细分品类的覆盖。

联想游戏业务 用户积淀、资源优势促变现

基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海量的游戏用户、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及AIGC技术升级,联想游戏业务与开发者合作潜力巨大。


从大数据来看,联想软件商店的游戏用户男女比例高达4比1,用户活跃度较高,对于新兴的游戏,有着较高的消费能力。同时由于多年在PC市场的耕耘,联想旗下拥有YOGA、拯救者、小新等核心产品线,汇聚了大量的产品粉丝,也为游戏开发者获客变现打下了广泛的基础。


除了线上资源倾斜之外,联想还通过打通流量壁垒,连接线上线下资源共同赋能开发者。同时联想利用AIGC技术的升级,从P生产端、M营销端、E玩家体验端三端共同赋能,有效提升了用户的游戏体验感,提升开发者游戏转化率。

此次沙龙还增加了圆桌互动交流环节,开发者们对“联想赋能合作及平台能力”“PC生态商业化合作探讨”“桌面助手生态合作探讨”“AIGC行业及合作探讨”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积极探索未来合作共赢发展之路。


联想开放平台合作模式的完善与升级离不开联想天禧生态的赋能。联想天禧生态致力于提供覆盖家居、娱乐、办公、学习、健康全场景体验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不仅为用户提供涵盖联想应用商店、电脑管家、超级文件等超多实用云工具,还在应用研发端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元的变现模式与高效的开发体验,同时也为其在联想开放平台中带来了更多新的发展机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