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肯定没跑了 华为MateBook或将发布双旗舰笔记本新品!|微头条

时间:2023-05-10 11:52: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长久以来,笔记本电脑一直在比拼硬件配置,追求性能的极致体验,但也造成了硬件同质化、缺乏创新的市场竞争格局。然而,随着华为进入笔记本市场,带来了软硬件结合的新形势,并通过深耕智慧PC领域,启发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资料图)

如今,随着【美无止境】和【高能登场】两款振奋人心的海报曝光,预示着华为即将发布笔记本新品,而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新机型预测。

村村盲猜一波,这一次的两款新品,极有可能有一个是主打超高性能,为满足创意工作者和重度办公人群需求所准备的华为MateBook数字系列,它的亮相,势必又会为笔记本行业带来与众不同的专业性能体验。

从海报关键词“高能”二字来看,这一次的华为MateBook数字系列很大可能会采用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而在新一代处理器的加持下,新品性能实现全面升级,突破应用极限应该也不是问题,我们拭目以待!毕竟去年的MateBook 16s全球首发i9 Evo认证笔记本,专业性能获得了广泛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传统PC厂商的是,华为的笔记本产品具备极为优秀的智慧化能力,而这种智慧化表现在超级终端带来多设备之间的协同和包括智慧会议、AI手势等各种智慧创新体验。

其中,华为通过超级终端功能,打通Windows PC与移动设备生态的边界,让每个设备都能互相成为对方的功能模块,能力互助,资源共享。用户可根据需求自由组合,就像使用一台设备一样简单,告别繁琐的连接配置。

具体来说,在超级终端一拉即合技术的加持下,华为笔记本能够与手机、平板、智慧屏等多设备互联互通,做到文件共享、互传、多屏修改、甚至在笔记本上接打电话等极为便捷的操控,成就了用户高效的办公和娱乐之选。多设备办公已经成为常态,在不同应用、不同设备之间互相传输文件、内容复制信息共享也成为大多数人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场景。但在应用和设备间反复切换,难以批量处理成为了科技厂商需要解决的用户痛点。于是“超级中转站”功能应运而生。超级中转站相当于一个文件缓存区,用户可以将需要发送的文字、图片、链接、文件暂存至悬浮窗口的中转站中,再切换到需要分享的应用中批量粘贴。比如,在浏览器中选择文字和图片,先暂存至中转站,在邮件中统一拖拽粘贴,自动混排。


我们有理由相信,即将全新推出的华为MateBook新品依旧会继承华为MateBook的智慧化基因,为用户带来更具次世代属性的智慧功能,带领整个行业共同迈向PC智慧化。

随着性能的提升和智慧化的演进,我们更加期待华为MateBook数字系列的到来。5月18日,不见不散!

关键词: